港航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港航动态

厅港航局分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08-13 14:51 信息来源:厅港航管理局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按照中央、省委及厅党组部署要求,8月9日,局分党组利用一天时间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及厅党组工作要求,深刻检视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推动局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会议由厅党组成员、港航局分党组书记、局长唐建新主持。

上午,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逐段逐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在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要求。下午,局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检视分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逐一对其他班子成员进行提醒警醒。听取了局主题教育办公室和局直各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局分党组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

会议强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局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瞄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重点任务贯穿起来,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聚焦突出问题,聚力整改落实,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四个到位”的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向实处用力,向纵深推进,以主题教育新成效推进港航事业新发展。一是狠抓思想认识到位,切实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深化对党面临的风险考验的认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贯穿全过程,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标准。二是狠抓检视问题到位,把问题找到找准。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以自我革命的决心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把根源挖深。三是狠抓整改落实到位,切实把问题解决好。把深化整改与立查立改相结合,把“改”字贯穿始终,在深、准、实上下功夫。围绕整治重点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再学习、再调研、再检视、再整改,使问题更加聚焦,举措更见实效。四是狠抓组织领导到位,确保取得扎实成效。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切实担负起指导协调、部署安排、督促落实等职责。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把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