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港航动态

省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召开2020年度第2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17 16:45 信息来源: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1116日上午,厅党组成员、省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唐建新主持召开第2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中心党委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中心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心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唐建新指出,要强化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全中心各单位各部门要站在政治的、全局的、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一次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各项新部署新要求,牢牢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地推动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港航系统落地见效,全力以赴推动港航事业高质量发展。

唐建新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推动港航事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对“十四五”时期港航发展的初步考虑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港口设施补短板夯实发展基础,以转型升级增强发展动力,以区域港口协同拓展发展活力,以智慧化、绿色化引领发展方向,创新多式联运体系,改善营商服务环境,努力打造布局合理、功能完善、安全便捷、服务高效、港产城融合发展的世界一流港口,整体提升沿海港口高质量发展水平。重点研究推进港口功能优化定位、基础设施保障能力、智慧港口建设、绿色港口建设、平安港口建设、港口开放融合发展、集疏运体系、综合服务功能、航运业健康快速发展、港航行业治理能力等十个方面工作。

唐建新强调,要强化保障措施,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上下的头等大事。要按照省委和厅党组的部署要求,把抓好学习贯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在中心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中心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要制定周密的学习计划,迅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着力抓好学习消化、理解深化、运用转化“三篇文章”,要通过支部扩大会、机关大讲堂、“三会一课”、研讨交流、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把全会精神传达到中心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确保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结合担负的新职能任务和港航发展实际,切实拿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真招实招。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在港航系统落地见效。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