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行业动态

河北服务业持续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暨河北服务业企业100强和服务业创新领先企业50强发布会在石家庄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13 11:22 信息来源:河北省企业联合会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日前,河北服务业持续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暨2018河北服务业企业100强和服务业创新领先企业50强发布会在石家庄召开。

会议主要内容:发布河北服务业企业100强和服务业创新领先企业50强榜单;听取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领导主旨讲话,与会企业和行业协会交流讨论推动我省服务业创新发展和不断做优做强做大的意见和建议。

出席会议的有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服务业处处长袁培红、各设区市发改局主管领导、河北省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鲁俊芳、副秘书长王勇、河北省服务贸易协会秘书长贾岚、河北省现代物流行业协会会长鲁泽、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于俊卯、河北省企业联合会信息中心李亦军、办公室王文丽,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星光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由河北省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鲁俊芳主持,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服务业处袁培红处长对全省服务业的发展现状及报告进一步推动我省服务业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政策规划和下一步主要工作计划讲了重要意见。


河北百强工作部部长、省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王勇介绍了2018年河北服务业100强及服务业创新领先企业50强基本情况,分析了服务业100强的经营特征、所有制特征、区域特征、行业特征和对服务创新领先企业50强的创新投入及创新强度特征、创新成果特征、创新能力特征、创新效益特征、区域特征、所有制特征、行业特征进行了分析研究,并和2018中国服务业500强企业整体情况进行了对比分析。分析显示我省服务业发展态势良好,资产结构向好;建议政府和有关部门加大我省服务业大集团群的培育力度,积极引导传统产业与新兴业态加快融合。


与会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本企业在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中的经验、做法和目前企业面临的困难,希望政府加大扶持力度,精准投入,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鲁俊芳强调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九届五、六、七次全会精神,引导我省服务业企业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持续提高核心竞争力,不断做优做强做大,同时发掘出一批创新性强、带动力大的战略新兴产业企业,推进和引领服务业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按省委省政府“双创双服”活动安排部署,省发展改革委和省企业联合会联合组织开展的“2018河北服务业企业100强”和“2018河北服务业创新领先企业50强”排序和评选工作,经省发展改革委同意,2018河北服务业企业100强和2018河北服务业创新领先企业50强榜单今天正式发布。

2018年,以“河北服务业企业100强”为代表的我省服务业大企业和以“河北服务业创新领先企业50强”为代表的服务业创新型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主动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做优做强做大和持续高质量创新发展方面为全省企业做出了表率。

当前,我省改革开放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更加呼唤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希望我省广大服务业企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地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不断做优做强做大,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河北省服务贸易协会、河北省交通行业协会、河北省现代物流协会主要领导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出席会议的还有河北省服务业百强和创新领先50强代表企业中科恒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又奎、河北神玥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永强、石家庄金城域医学实验室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高毅华、河北路桥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俊华、河北旅游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周超、冀中能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发展规划部长姚广达、河北洛普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尹超、河北华发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春艳、河北玛雅影视有限公司总经理郝胜利、河北网星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董爱军及河北日报社、长城新媒体集团、中新社河北分社、人民网河北频道、环渤海财经等有关媒体单位。

附名单: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