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行业动态

省厅推动新的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在全系统落地落实

发布日期:2022-05-16 09:59 信息来源:河北交通报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为进一步推动新的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在交通运输系统落地落实,近日,省厅对国家、省、部政策进行梳理,形成了《涉及交通运输企业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清单》,共41项财税金融优惠政策,要求交通运输部门要密切跟踪政策落实,确保交通运输企业和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清单包含2022年新出台政策、2022年展期政策和2019年以来现行有效政策。其中,2022年新出台政策有:金融支持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加大金融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力度、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比例等19项;2022年展期政策有:生产性服务业纳税人进项税额加计抵减、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进项税额加计抵减、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单独计税政策等4项。2019年以来现行有效政策有:降低增值税税率、将不动产分两年抵扣改为一次性全额抵扣、国内旅客运输服务纳入进项税额抵扣范围、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等18项。

省厅要求,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政策精神,加大政策解读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新媒体和传统媒体持续向本地区、本系统的交通运输企业开展线上线下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送政策上门。要坚决杜绝各种形式的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特别是对中央和省已经明令取消、停征、免征,以及降低收费标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项目,不得以其他名目变相继续收费。对纳入收费清单管理的收费项目,要严格按照相关政策文件规定执行。不得以任何理由违反审批权限擅自设立收费项目。各地各部门要及时对本地区、本系统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排查和梳理,定期对工作进行评估和分析,适时通报典型案例,坚决督促纠正政策落实不力、资金使用不规范等问题。

涉及交通运输企业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清单目录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