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会员动态

河北交通投资集团公司召开2019年度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创新创效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5-17 17:07 信息来源:交投集团机关部室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5月16日,河北交通投资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交投集团”)2019年度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创新创效推进会在此隆重召开。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书华,省交通运输工会主任菅新录,集团公司总经理齐树平,副总经理杨虎山,总工程师郑瑞君出席会议。省总工会、省交通工会、集团公司相关部室、集团所属各高速公路运营公司、省禄发实业总公司、智能交通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书华代表省总工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交投集团涌现出的创新创效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交投集团通过狠抓创新创效,在促进企业内部观念转变、管理上台阶、效益大提升的同时,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创新实践,为推动河北实现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献上精彩的交投答卷。

齐树平对2018年创新创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压力进行了深入分析,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他指出,要结合“科技攻关年”活动,重点推进材料创新、技术创新、应用创新、管理创新、融资创新“五大创新”。重点抓实五个方面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做好“三个学习”——学习汲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智慧营养;学习研究高速公路运营、企业经营、“智能+”等新政策新知识,破除思想藩篱,克服惯性惰性,做到“干什么学什么、学什么懂什么”;学习对标省内外同行业的先进经验,积极走出去、引进来。

二是加强主动营销。今年集团计划通行费收入112.15亿元,要咬定目标,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抓好落实。要主动植入营销思维,积极探索增收新方式,继续做实“四个合作”:主动对接沿线煤炭、建材等大型企业;积极与当地旅游部门、周边旅游景点合作,发挥好“高速+旅游”优势;通过优惠就餐、购物、加油等方式,与服务区形成“牵引”合力;与沿线政府开展合作,针对冬奥会、旅发大会等大型建设需求,主动提供便捷运输通道。 

三是全力降本节支。今年,交投集团专门提出来,要在成本费用预算的基础上,报告进一步降本节支,力争实现管理费用降低10%,养护费用降低5%。各单位要围绕这些目标,创新管理方式,拿出具体措施,将不该花的钱、虚高的成本坚决控制下来。

四是深挖资源潜力。要善于发现资源的价值,更要善于使潜在的价值变现。利用区域优势和闲置资源潜力,借助“外脑”,探索“伴飞”共赢的路子。

五是坚持统筹推进。创新创效是一项全员性、综合性、持续性工作,要加强领导、发动全员,做好组织保障和机制保障工作。

杨虎山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培树创新思维。从“权威定势”、“从众定势”和“经验定势”中解放出来,形成“人人创新、事事创效”的长效机制。二是扛起创新责任。把创新创效工作当做自己的职责所在,变成工作中的“有心人”,将工作做深做实,做出成效。三是善用创新成果。既要将我们已有的创新创效成果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又要学会借鉴其他行业的新思维、新理念,大胆尝试跨业融合,从而不断提高我们运营管理智能化、信息化水平。 

郑瑞君在讲话中指出了高速公路养护管理存在的问题,鲜明提出推进高速公路“智慧养护”建设:一是通过养护管理决策逐步向大数据分析智慧化模式转变,提高高速公路养护规划、计划、技术方案科学决策水平;二是构建智慧运行系统建设,实现业务流程与应急处置的全过程精准管理;三是推进养护集约化管理,建立健全养护成本测算机制,报告进一步努力实现养护降本提质增效;四是推进公众出行智慧服务水平,提供及时准确的全方位信息服务。

 

京石公司、邢临公司、保沧公司、张石公司、衡德公司、唐津公司、中电建冀交公司相关负责人先后就本单位创新创效成果作了汇报。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赴保定收费站、定兴养护工区和涿州主线站,现场观摩了集团公司高速运营部以及13家集团所属单位所展示的光伏发电项目、固体电蓄热供暖、新能源汽车充电项目、无人值守自助缴费设备等共计84项创新创效成果。

2019年是交投集团的“科技攻关年”,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三深化三提升”总体部署和集团年度重点工作安排,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有关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系列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深化三提升”总体部署,牢牢扭住创新创效这个牛鼻子,以“五大创新”为抓手,奋力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刘彬 王哲)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