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会员动态

唐山交运集团加快复工复产步伐

发布日期:2022-06-08 15:46 信息来源:唐山交运集团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和国资委关于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唐山交运集团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精准有效防控疫情,科学有序复工返岗,全力打好“组合拳”,努力发挥国有企业维护经济社会稳定的主导作用。

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灵活返岗

集团公司成立领导小组,有计划、有组织、有秩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前提下,按照合理、适度的原则,安排重要岗位、本地员工先到岗,分批返岗的灵活举措,有力有序推进复工返岗,确保经营管理正常运行,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营发展的影响。

备足防疫物资,落实防疫措施

集团所属14个二级以上汽车站已完成隔离室、检查站的安装;客运车辆安装了物理隔离罩,车内常备防护用品;督导各客运单位安装人脸测温绑定河北健康码与身份证查验等设备;认真落实进出管理制度,做好返岗员工全面摸排登记和分类管理;坚持每日健康监测和定期核酸检测,严格执行“家—单位”两点一线要求,做到非必要不离唐、不聚集;加强一线服务人员防护,落实好防控“三件套”配备;做好办公场所、车辆的消毒通风,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减少一般商务洽谈、人员来访等活动,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抓住有利契机,开拓通勤业务

集团公司紧紧抓住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复工复产对“点对点”运力的需求,充分发挥国企品牌优势和集团整体优势,大力开拓通勤业务市场。截至目前,集团所属客运单位共投放运力194部,为河钢唐钢、纵横钢铁、唐钢重机、唐港铁路、燕山钢铁、天柱钢铁、津唐国际、华玉食品、海港区管委会等企事业单位提供运力服务。通勤业务逐渐向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得到了市场的一致认可。

坚持多业并举,推进转型升级

为弥补疫情对客运行业造成的损失,集团公司坚持以转型升级为导向,加快推动企业多元发展。如,集团所属滦南运输分公司经营的西城商贸广场作为滦南县保供企业,采取线上接单、线下配送的方式,自3月19日至今,创下50万元的销售额;古冶客运分公司经营的生鲜超市采取“无接触式配送”方式,利用微信购物群等载体,为广大居民提供果蔬包、米面油配送服务;嘉盛公司利用抖音、快手等直播软件开展汽车、摩托车“直播团购会”,并联合平安、中华、人寿等保险公司推出续保团购政策,销售量逐步提高;兴达驾校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广告专业技能,现已承接条副、展板、LOGO文字、KT板、公交出租广告等业务,努力开拓创收增效新路子。

做好应急保障,贡献交运力量

根据政府及有关部门应急保障需求,交运集团提前做好应急所需的客运车辆和驾驶员储备工作,为医务工作者、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出行提供运力保障。针对夏季高温天气特点,集团公司提前做好车辆隐患排查整治,狠抓安全措施落实,确保车辆性能良好和车辆的安全运营,积极构筑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为我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贡献交运力量。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