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会员动态

石运集团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发布日期:2022-08-11 16:44 信息来源:石运集团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8月2日上午,石运集团在客运总站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上半年生产经营暨第三季度安委会会议”。会议一方面总结了上半年生产经营取得的收获和经验,查找了问题和不足,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另一方面对集团公司上季度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总结,对第三季度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集团公司总经理对2022年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作了全面总结。他指出,2022年是石运集团确定的“改革年”,全体干部职工紧紧围绕“抓好项目、深化改革、提质增效、减亏增盈”的工作主线,克服困难,全力以赴,奋力拼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上半年,虽然有疫情影响,但集团公司大事喜事较多,各项业务扎实推进,和去年同期相比,减亏幅度较大,安全管理形势持续向好,职工士气不断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上下团结和努力拼搏,得益于集团公司的战略部署和创新发展。随后,对集团公司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着力打造五大业务板块

1、以客运一公司为代表的第三方出行板块。传统班线仍要继续坚持“保、变、增”的发展战略;包车旅游要通过持续提升服务水平,打造石运品牌,扩大规模;汽车租赁要坚持车辆、业务、司机资源共享,树立一盘棋思想,业务局面才能打开。

2、以旅游公司为代表的现代旅游板块。旅游业务要积极适应市场,不断创新,多开发个性化和高附加值旅游项目。要通过提高客户粘性,持续扩大客户资源。同时,加强旅游直通车、旅游超市的发展,提高旅游盈利能力。

3、以客运三公司、正定公司为代表的资产增效板块。各汽车站要转变传统观念,今后汽车站经营要坚持“以商养站”的总体指导思想,坚持以出租和商业为主,站务经营为辅,尽快扭转被动局面。

4、以绿行科技公司为代表的网约车板块。石家庄市网约车发展面临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我们应抓住机遇,扩大规模。一方面加大投入由公司负责提供车辆,采取以租代售的模式,由广大员工发动亲朋好友加盟。另一方面借助庞大叮叮平台,吸引社会车辆加盟。

5、以货运公司为代表的物流板块。要坚持客货融合发展的思路,相互提供业务支撑。要依托现有的货源,积极开发物流专线,提高车辆运营效率。同时,充分利用好交通战备车队的品牌,积极参与战备车队演练项目,增加收入。

(二)继续深化改革,优化人员组织结构

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效益优先”的指导思想和“能者上,庸者下,不养一个闲人和懒人”的用人方略,继续深化改革,优化人员组织结构。人员组织架构要随着业务作动态调整,与时俱进。要制定切实可行奖励约束机制;实现多劳多得,明白受益,提高各方面的积极性。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培养企业后备力量。

(三)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打造良好生产经营环境

安全教育培训要常抓不懈,加强隐患排查和加强督导检查。要坚持好车辆爱车例保制度,保证车辆技术安全。

(四)加强宣传,提升企业知名度和影响力

要利用公众号、抖音、快手等手段,加强宣传,为企业发展提供精神动力。

最后要求,各单位领导要把全体干部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会议内容,克服困难,激流勇进,共同努力,开创石运美好未来!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