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文件公告

关于2020年度全省交通运输行业质量管理活动推进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1-08 10:47 信息来源:省交通运输协会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各理事、会员单位,有关企事业单位:

为做好2020年度全省交通运输行业质量管理活动推进工作,推动此项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根据中交企协和省质协工作要求和省交运协本年度的工作计划,现将2020年度全省交通运输行业质量管理活动的推进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0年全省交通运输行业质量管理推进工作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组织推荐,3月15日至3月25日为各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厅直单位或交通企事业单位向省交运协组织推荐QC小组和质量信得过班组课题成果材料;第二阶段为发布交流,4月下旬召开发布交流会,选拔出优秀QC小组和质量信得过班组成果,并将优秀成果向中交企协和省质协推荐。

二、工作要求

1、要加强指导,下力气深入普及推广QC小组活动,全面扩大QC小组活动的范围和影响。各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要加强对QC小组活动的指导、宣传与培训,积极为开展QC小组活动营造良好的氛围。要制订各项鼓励QC小组活动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大推进力度,建立起长效的推进机制,进一步扩展QC小组活动的领域和范围,确保QC小组活动在全省交通运输行业获得全面发展,使这项群众性的活动长久不衰地发展下去,为全省交通运输行业质量管理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2、要积极引导、开拓创新,不断提升QC小组活动水平。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扎实有效地开展QC小组活动,各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领导者和推进者要加强指导,促进本地区本单位的QC小组活动在活动载体、活动形式和组织推进等方面进行创新。要将QC小组活动与其它组织管理活动有机结合,不断探索适应现代企业发展需要的组织推进新思路、新方法,包括更有效的激励机制,更加以人为本、尊重员工,更多优秀成果的应用转化等,使小组活动不断创新突破,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3、要确保成果的真实性和实效性。各QC小组要坚持“小、实、活、新”的原则,严格按照“PDCA”循环科学程序进行活动,按照2016年中质协发布实施的团体标准《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准则》开展活动,形成成果。要把重点放在实实在在的小组活动中,而不是成果报告的制作和发布上,坚决杜绝活动与成果报告两张皮,倒套成果等现象。各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严把成果质量关,切实做到择优推荐,并通过一定的检查、监督程序确保成果的真实性和实效性。

4、要进一步推进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全省交通运输企事业单位要贯彻落实中质协2018年发布实施的团体标准《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准则》,有计划、有组织地推进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活动,要将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活动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建立起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长效推进机制,通过努力,力争使全省交通运输行业质量信得过班组活动目的更加突出明确,活动内容更加具体规范,活动效果更具特色。

三、成果推荐

请各市交通运输局、厅直单位和相关企事业将推荐的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优秀企业推荐表、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卓越领导者/优秀推进者推荐表、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优秀企业推荐表、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先进个人推荐表(见附件3、4、5、6)一式三份,优秀QC小组成果推荐表(见附件1)一式三份,质量信得过班组推荐表(见附件2)、自评打分表、班组简介、班组活动主要做法及特点材料、主管部门推荐意见一式三份,于3月25日前报省交运协秘书处。为了全面掌握情况,更好推进质量管理活动工作,请各市交通运输局、厅直单位在上报推荐表时,将本系统“质量管理小组活动统计表(见附件7)、质量信得过班组活动统计表(见附件8)”填好一并报省交运协秘书处。地址:石家庄市和平西路462号,邮编:050051。联系人:刘艳松,电话:0311-86935349,15097391513。为节约资源,减少浪费,2020年QC小组课题成果材料将继续采取电子申报的形式。电子版成果材料(Word版成果、PPT、Word版小组推荐表、Word版小组活动统计表)通过U盘报送或通过网络报送,邮箱:hbjtqx2007@163.com,或QQ:767480346。

2020年省交运协将继续对获得国优的QC小组和质量信得过班组进行奖励,并继续对“QC小组活动成果实绩突出单位”和“质量管理活动优秀组织”颁发奖牌。

附件:

1、河北省交通运输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推荐表

2、河北省交通运输行业质量信得过班组推荐表

3、河北省交通运输行业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优秀企业推荐表

4、河北省交通运输行业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卓越领导者/优秀推进者推荐表

5、河北省交通运输行业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优秀企业推荐表

6、河北省交通运输行业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先进个人推荐表

7、河北省交通运输行业质量管理小组活动统计表

8、河北省交通运输行业质量信得过班组活动统计表



附件下载:

1、河北省交通运输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推荐表.doc

2、河北省交通运输行业质量信得过班组推荐表.doc

3、河北省交通运输行业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优秀企业推荐表.doc

4、河北省交通运输行业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卓越领导者优秀推进者推荐表.doc

5、河北省交通运输行业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优秀企业推荐表.doc

6、河北省交通运输行业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先进个人推荐表.doc

7、河北省交通运输行业质量管理小组活动统计表.doc

8、河北省交通运输行业质量信得过班组活动统计表.doc

9、冀交运协(2020)1号(1).pdf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