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协会介绍

河北省交通运输协会简介

河北省交通运输协会(简称省交运协)原名河北省交通企业协会,成立于1997年7月,2018年2月更名为“河北省交通运输协会”,是经省交通厅批准、省民政厅登记注册的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唯一的经济类行业协会组织,下设道路运输、铁路运输、交通物流、企业文化建设、网络货运、交通建设六个分支机构,是全省交通运输行业企业的代言人。省交运协的宗旨是“双向服务”,即:为交通运输企业、企业家服务,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服务。省交运协是沟通交通运输企业、企业家与政府主管部门和行管部门的桥梁和纽带,是政府主管部门和行管部门的参谋和助手。省交运协现有会员单位200余家,主要是省内骨干道路运输、港航、铁路运输、高速公路运营管理、交通建设、公共交通运输、驾驶员培训、科技信息服务类企业等。

省交运协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双向服务”宗旨,积极推进交通运输企业改制、改组,促进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物流发展,开展课题研究,引导交通运输企业通过管理创新提升核心竞争能力,推进交通运输企业信息技术应用和信息化建设。省交运协承担了省交通厅转移的职能工作,配合做好运交通运输企业征求意见工作;负责全省交通行业QC小组活动的推进及优秀成果评选;协助做好省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信息系统管理维护的相关工作。近年来省交运协密切关注新冠疫情对我省交通运输企业的影响,多次走访和调研,形成调研报告提出建设性意见,及时反映会员企业呼声、诉求;协助做好我省道路客运企业有关税收优惠、通行费优惠政策的延续;推动全省网络货运发展模式创新,推进传统物流向现代物流转型;在全省港航系统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推动工程建设从业人员线上安全培训;编制地方铁路有关地方标准;积极承接政府主管部门和企业委托的各类培训工作;搭建京津冀协同发展,为三地运输企业之间的沟通、协同和信息共享提供平台等。

经主管部门批准省交运协及分支机构取得了道路运输、城市客运、地方铁路、交通运输工程建设专业4个专业的二级评价资质,已为全省千余家交通运输企业提供了安全生产标准化评价服务;积极在道路运输、城市客运、公路运营等行业企业推动安全“双控”机制建设全面提升全省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了省厅领导及会员单位的一致好评。省交运协还多次被河北省民政厅、河北省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评为“优秀社会团体”、“优秀行业协会”、“优秀会员单位”等荣誉称号,2019年再次被河北省民政厅评为“5A级社会组织”。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