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至10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到我省雄安新区、沧州市和张家口市,就京津冀机场群协同发展、雄安新区交通网规划建设、冬奥会交通保障等工作开展调研。

李小鹏先后深入到雄安新区、延崇高速、崇礼铁路施工现场,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雄安新区交通网规划建设和北京冬奥会交通保障体系建设等情况汇报。


李小鹏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特别是交通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凝聚众志、健全机制,实现思想认识再提高、责任担当再强化、工作举措再落实,加快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和雄安新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冬奥会顺利举办当好先行、做好保障。


李小鹏指出,今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出五周年,五年来,各有关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交通一体化工作积极推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和雄安新区对外骨干通道建设取得进展,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


李小鹏强调,今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三省市考察时对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重要指示,为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暨雄安新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指明了方向。下一步,一是全力确保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高质量如期投运。要坚持改革创新,优化功能布局,统筹区域机场运行管理,加强集疏运体系建设,扎实推进京津冀机场群协同发展。二是在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上聚力攻坚。要在支持政策创新上狠下功夫,落实“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要求,坚决守好交通建设安全关、质量关、进度关。三是高质量完成好冬奥会交通保障服务工作。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保证工程建设品质,确保如期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切实提升交通服务水平。四是加快轨道交通项目建设。要推进国家铁路、城际铁路、市郊铁路、城市轨道“四网融合”,完善铁路枢纽功能,加强轨道交通与其它交通方式衔接,推动“轨道上的京津冀”迈上新台阶。


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陪同有关调研,副省长张古江全程陪同调研。

省政府副秘书长于文学,厅领导单宝风、刘中林、侯智敏、赵同安参加调研。(单昕)



责任编辑:孙悦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