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单宝风率领厅机关有关处室和厅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由石家庄客运总站乘坐省老区红色旅游客运有限公司的直达长途汽车,途经京港澳高速徐水服务区,到廊坊长途客运总站,全程开展暗查暗访,并深入到北京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施工现场和密涿高速三河南连接线施工现场,就全国两会安保工作和廊坊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进行督导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为全国两会的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要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见效。

做好全国两会安保工作,重点在基层。在廊坊长途客运总站,单宝风检查了客运安保设施和制度的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了客运站实名制购票、客流情况、安保措施和应急预案。他强调,要深入推进与公安的联动机制,着力夯实安保措施,切实把各项规章制度落到实处,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开拓经营思路,增强市场调控能力,不断解放思想,勇于开拓创新,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路子。

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是关键。在北京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施工现场,单宝风对施工单位的精细化管理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北京新机场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地标,相关高速公路的建设一定要进一步提升施工质量和施工进度,做到安全防范精细到位,质量管理精益求精,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点工程。在密涿高速三河南连接线,单宝风认真了解了当地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他要求有关部门要科学安排,合理调度,加快项目前期工作,通过完善路网结构,切实提升交通路网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作用,切实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当好先行官。

在座谈中,单宝风指出,廊坊毗邻北京,区位特殊,全国两会期间安保工作责任重大。廊坊市委市政府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两会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各项安保工作开展有力有序,总体呈现平稳态势。廊坊市交通运输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全方位加强道路运输、城市客运、工程建设、公路运营等行业的监管力度,聚焦薄弱问题,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全面化解矛盾纠纷,确保为全国两会的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

单宝风强调,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必须要一体化。要自觉站位大局、服从服务大局,坚持把疏解首都交通压力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服从服务于北京城市副中心和大兴国际机场建设。要紧扣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按照“四个统一”要求,统筹处理好全局与局部、当前与长远、发展与安全、交通与经济等方面的关系,切实高标准编制好通州区与廊坊北三县协同发展规划、大兴国际机场区域综合交通专项规划,进一步提升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突出创新引领示范作用,全力推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实现新突破。

单宝风指出,从目前情况来看,河北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水平方面还存在短板,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要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明确建设标准和时序,有力促进区域路网通达水平、交通服务水平的提升,为建设一体互联、高效畅通的基础设施体系,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见效提供有力支撑。

座谈会上,省厅有关单位通报了暗查暗访情况,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安保工作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与当地相关部门交换了意见。

廊坊市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副市长王凯军及当地交通运输部门负责人等陪同调研。(李建国 谭磊)

 

 

 

责任编辑:韦红媛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