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省厅召开2019年第四次厅党组(扩大)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和《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在奋斗中收获更多自信和勇气》;深入传达学习全省“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工作会议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厅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审议《2019年度全省交通运输重点工作责任分解方案》和2019年度省厅职能绩效目标。

厅党组书记、厅长单宝风主持会议。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普清,厅党组成员宋书强、白刚、刘中林、宋兴林、侯智敏、杨荣博、唐建新出席会议。厅副巡视员赵同安,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清,厅总工程师齐彦锁及厅机关各处室和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是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眼解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突出矛盾和问题作出的重要部署,紧贴河北实际、具有河北特色。目的是在2018年工作基础上,再接再厉、升级加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会议要求,全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化思想认识,全力攻坚克难。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构和工作专班,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负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负直接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细化、实化各项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保障措施、进度安排、责任主体,落实到单位、落实到个人。要统筹推进、科学安排,切实发挥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的组织协调督导作用,精心组织实施、协调解决问题、开展综合督导,每月一调度、半年一考核、年度一考评,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要坚定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持不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宣传与群众密切相关的交通运输新闻,精心设置发布议题、有效回应社会关切。要深入挖掘基层干部职工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利用各种媒介广泛宣传,用鲜活典型弘扬正气、鼓舞士气。要加强舆情收集分析报送工作,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地落实,稳妥做好舆情处置。要加强宣传思想战线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教育培训,提高全系统新闻宣传工作人员的整体能力素质。大力开展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活动。

会议指出,《2019年度全省交通运输重点工作责任分解方案》是各项任务落实的时间表和督查考核的依据单。各牵头单位要结合省厅年度十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分领域、分层次制定工作计划,细化、实化、量化目标任务、保障措施、季度安排、完成时限、任务落实主体和督查考核主体。要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形象进度与数字目标相结合,提高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要实行每月一调度、每季一总结,定期向省政府报告进展情况,重大事项随时报告,进一步提高督促检查效率,促进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厅职能绩效目标是省委、省政府对我厅重点考核内容,也是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厅直相关单位、机关相关处室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对照确定的目标任务、进度安排,主动作为、细化举措、强化督导,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既定目标。(李建国 张海洋)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