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厅党组书记王普清主持召开2020年第十一次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5月14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厅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统筹推进交通运输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和重点工作,奋战二季度、冲刺“双过半”。

厅党组成员宋书强、宋兴林、戴为民、王谷、唐建新、李绪明出席会议。厅一级巡视员白刚,厅二级巡视员王志强,高速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杨荣博,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清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经过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和有关各方100多天的不懈努力,交通疫情防控工作态势持续向好,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必须珍惜成果,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落实和完善常态化防控举措,毫不动摇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一是加大机场、港口、火车站等重点领域防控力度。强化协调联动,严格落实问询登记、信息通报、隔离安置、移交转运等举措,做到无缝衔接、闭环管理。二是坚决守住进京防线。落实重点防控任务,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确保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要做好进京人员过站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抓实抓细直接承担离鄂离汉返京运输保障任务的2条高速公路的6个服务区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三是扎实做好来冀返冀人员车辆防控和服务保障。发挥好联防联控机制作用,持续抓紧抓实抓细服务区各项防疫举措,对发热人员按照程序移交。四是严而又严抓好自身防控。继续实行严格的日监测、日报告制度,持续做好车站、机场、码头、服务区等服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重点建设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严把筛查关、上岗关、施工(建设)关、值守关。五是扭住社区和基本单元防控不放松。要全面抓好驻村扶贫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配合所在乡镇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密关注由境外回冀干部职工行踪,最大限度减少关联病例。

会议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开展“三创四建”和“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全面实施“双先工程”建设,助力做好“六稳”工作和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全力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一是强化运输服务保障。要激活人流,畅通物流,有效整合运输企业人力、物资、车辆等资源,实现供需两端有效衔接。要纾困企业,开展入企驻站服务,完善“点对点”联络机制,帮助企业渡难关。二是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紧盯交通运输固定资产年度投资950亿元、力争1000亿元目标任务,全面开展劳动竞赛,持续形成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三是坚决打赢交通扶贫脱贫攻坚战。组织开展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大干120天活动,确保6月底前完成贫困地区农村公路1500公里建设任务。四是深化平安交通建设。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应急演练,做好防汛准备工作。五是深化改革创新。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开展“万企帮扶”百日行动。深化机构改革,完善企业监管制度,推进监管企业公司制改制。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强交通基础设施的数字化改造,推动TOCC尽快投用。六是加强运行监测。实时掌握疫情变化和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态势,及时研究应对措施,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着力做好多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依法稳妥做好企业复工复产、道路货运、出租汽车等领域矛盾排查化解工作,维护行业稳定。七是认真谋划交通强国河北篇章。高质量完成《河北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2021—2050年》《河北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一要压实责任。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与党政同责的领导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要完善体系。紧紧围绕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优化营商环境,健全市场机制,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提升治理能力。三要协调督导。继续开展由厅领导带队的综合督导检查,对全系统贯彻落实各项工作部署、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四要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和宣传阵地,积极报道交通运输系统先进事迹、先进典型,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定信心、奋发进取,在各自领域为交通运输事业作出贡献、增光添彩。五要严格问效。各级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考核问责,狠抓工作落实、务求取得实效。要进一步修改完善绩效考核办法,对干部的培养使用真正做到重实绩、看实效。

厅二级巡视员齐彦锁,厅总规划师秘慧琴、安全总监王茂新、总工程师王静列席会议。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许喆 邢莫冉  王宗宇)

责任编辑:韦红媛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