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厅党组书记王普清主持召开2020年第十二次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在全省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暨作风纪律整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厅贯彻意见;研究《“政治引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等10个专项实施方案;研究《关于加强和完善交通运输制度体系建设协调推进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实施意见》;研究厅党组《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建立健全机关党建制度机制推进机关治理和事业发展的意见>的实施方案》等议题。

厅党组成员宋书强、訾小春、宋兴林、侯智敏、王谷、唐建新、李绪明出席会议。厅一级巡视员白刚,厅二级巡视员王志强,高速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杨荣博,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清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各级各单位各部门要学深悟透、入心入脑,切实增强深化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抓好全厅各项重点任务推进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交通运输领域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按照省委书记王东峰 “四个聚焦、四个持续整治”要求,全力推进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以优良作风狠抓工作推进落实,扎实做好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和各项重点工作,为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作贡献。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圆满完成。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抓落实的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确保每一项工作任务都按期高质量完成。要继续开展综合督导检查,将各单位各部门落实中央重大决策、省委安排部署和厅党组工作要求情况列入重点督察、政治巡察和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确保我厅各项重点任务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十个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做到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交通运输事业始终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发挥好开路先锋作用。要把握工作重点,抓好贯彻落实。坚持十个专项行动之间相融合,共同推动“双先工程”建设,确保党建和业务工作同促进、共发展;坚持长期推进和分步实施相结合,在大力推进当前重点工作的同时,注重登高望远、分步实施、长期推进;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各单位各部门要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制订符合实际的具体措施,确保每个方案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双先工程”十个方案的贯彻落实摆上重要位置、提上重要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要加强督促检查,定期督察通报工作进度,对重点难点工作及时调度,确保取得实实在的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许喆 邢莫冉)



责任编辑:韦红媛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