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普清主持召开2020年第22次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厅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模范机关建设标准》,研究《2020年度省直部门平安建设考核评价实施细则责任分解方案》等议题。

厅党组成员宋书强、侯智敏、戴为民、王谷、唐建新、李绪明出席会议。厅一级巡视员白刚,厅二级巡视员王志强,高速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荣博,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清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深刻阐释了考古工作的重大成就和重要意义,对做好我国考古工作和历史研究工作的重点任务作出部署,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重大现实意义、深远历史意义。要充分认识做好交通项目建设中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各单位、部门要以对国家、对历史、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报告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切实做好项目建设中的文物保护工作。要正确处理文物保护与交通运输发展的关系。开展工程项目建设,要坚持尽可能避开文物保护区、先行文物调查和文物勘探的原则;工程项目立项选址前,建设单位要事先征求文物管理部门的论证意见;工程建设过程中发现文物埋藏的,建设单位应立即停止施工,保护现场,及时报告当地文物、公安等部门,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文物安全。要合理利用文物资源,着力推动交旅融合发展。继续加大文物资源周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统筹做好公路建设与文物保护、旅游景区等综合开发,为文物资源走向旅游市场创造良好的硬件环境。充分利用交通运输行业点多、线长、面广的优势和特点,积极推动交通运输“上下游、左右向”产业融合联动,充分发挥太行山、延崇高速等对发展文化旅游的带动作用,为打造文物旅游品牌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将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和法治政府建设的目标要求,同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奋斗目标紧密结合起来,同扎实推进“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同统筹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和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同谱写交通强国河北篇章美好蓝图紧密结合起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推动党中央关于法治建设各项部署落实落地。要认真细致查漏补缺,对已经完成的任务,巩固拓展成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对自查中发现的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制订问题、措施、责任、时效4个清单,形成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下大力补短板、强弱项,为实现“三个圆满收官”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抓实下步工作谋划,结合当前全省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压紧压实各级责任,研究谋划“十四五”时期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政府建设的重点任务,认真提出主要目标、成果形势、具体措施和实现路径,报告进一步完善法治建设制度体系,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能力,持续提升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厅二级巡视员秘慧琴、王茂新,厅总工程师王静列席会议。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许喆 邢莫冉 霍朋帅)



责任编辑:韦红媛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