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普清主持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六次(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等,研究我厅贯彻落实意见。

厅党组成员宋书强、宋兴林、侯智敏、戴为民、王谷、唐建新、李绪明出席会议。厅一级巡视员白刚、厅二级巡视员王志强,高速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荣博,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清列席会议。厅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和厅级干部分别结合各自学习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和书面发言。

会议强调,全厅系统各级各单位要报告进一步坚持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五个抓好”的基本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到交通运输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和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实践中,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不断巩固和发展交通运输系统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围绕“五个抓好”,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抓好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报告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和组织功能,真正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行动上、落实到交通运输工作中,深入推进交通强国河北篇章建设;要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报告进一步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持之以恒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报告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交通运输系统落地生根,努力打造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要抓好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报告进一步树牢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着力加强对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要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报告进一步提升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把党的组织法规和中央提出的要求具体化,严格抓好执行,把全面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为谱写交通强国河北篇章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成立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学透学通条例精神,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各环节各方面,持续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真正把各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强化“三个聚焦”:聚焦“规范化”,报告进一步规范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严格履行换届选举程序和审批程序,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感染力;聚焦“带头人”,严格执行基层党组织任期制度,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加大基层党组织后备力量培养力度,培树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典型;聚焦“纪律性”,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以及选举工作纪律,确保选举工作平稳有序、风清气正。

会议指出,《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作为我省第一部全方位系统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党内法规,它的实施对于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巩固机构编制在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入落实规定,做到“三个突出”:突出学习宣传。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规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大力营造学习贯彻规定的良好氛围。突出执行落实。各单位要严格执行省委关于机构改革、体制机制、职能、编制和领导职数等规定,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和约束性。突出机构改革。涉及到机构职能调整的单位要讲政治、顾大局,慎终如始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工作不断、人心不散、队伍不乱。

会议还就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领导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十四五”各项规划、认真总结前三季度工作、做好国务院大督察迎检工作、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厅二级巡视员秘慧琴、王茂新,厅总工程师王静,厅直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许哲 邢莫冉)

责任编辑:韦红媛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