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以来,燕赵驿行公司党委广泛动员部署,坚持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各级党员干部学习的重中之重,不断创新载体、丰富形势,迅速兴起学习热潮,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讲”

该公司紧密结合实际,及时制订学习方案,并报告进一步细化职责分工,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通过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组织集中学习。7月21日至28日,举办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再次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重点,主要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带头开展专题辅导,领导班子成员分课题进行深入解读,并围绕学习主题深入学习研讨,示范带动“关键少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及时开展督促指导,不定时对单位学习贯彻情况进行督察,确保规定动作扎实完成、创新活动不跑偏走样。

立体宣贯“面对面+屏对屏”

利用各类宣传平台营造浓厚氛围,线上线下齐发力。做好集中展示“文章”,充分利用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标语和展板等载体平台,在服务区营业场所、广场等人流密集地,通过“一图读懂”等形势集中展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容,并通过公司宣传群及时推送信息,营造浓厚氛围,加强内部学习交流;坚持“面对面”宣讲,各支部紧密结合主题党日、三会一课、专题党课等制订专题学习计划,采取宣讲阐释、专题培训等学习形势,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原文、悟原理,并积极邀请老党员、“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广泛宣讲,面对面激励职工在学中思、思中干;做到“屏对屏”互动,利用“问卷星”小程序开展网络答题,并引导广大职工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加大学习力度;全方位拓宽以新媒体矩阵为主、内部简报网站为辅的立体化宣贯渠道,扩大学习覆盖面,切实使领会精神要义、汲取奋进力量成为全体职工必修课。

学思践悟“接地气+鼓干劲”

坚持以支部学习为阵地,要求各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多形势推动广大党员职工学讲话、谈感悟、亮行动。

迅速行动、认真谋划,各级党组织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广大党员对照初心使命对自己学习情况盘点检视;学思践悟,笃行实干,结合实际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切实将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全力抓好疫情防控,抓好旅游高峰期服务保障等工作,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努力在推动公司企业运营、步入多元化发展快车道上下功夫;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以新一轮思想大解放促进新一轮公司大发展。(闫晶)

责任编辑:贺笑 刘练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