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河北高速集团石安分公司首次实施压车带道保畅措施,全力做好恶劣天气条件下精准管控工作,为社会公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据悉,4日凌晨,石安高速石家庄片区部分站口因雾管控。石安分公司以雾为令第,第一时间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相关职能部门齐上阵,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密切关注路况,积极主动与高速交警沟通协调,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在路况允许条件下,报请高速交警总队同意后,及时启动单方向放行措施,随后,根据能见度,精准实施了压车带道新措施。

石安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联合高速交警组成“压车队”,“一”字形横向排布在各条车道,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以40迈的速度带头前进,直至站口解除所有管控措施,总行驶里程约35公里,缩短司乘等候时间约1小时。其间,石安分公司依托沿线可变情报板、号角广播及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和安全温馨提示,并手持高音喇叭呼吁车辆保持安全距离,井然有序跟车行驶。

“你们的这个举措太赞了,极大地方便了老百姓安全出行。”滞留站口的司乘纷纷伸来大拇指。

冬季是强降雪、大雾等恶劣天气的高发季节,石安分公司已提前备好人员和机械设备,并在原基础上增加了路巡频次和值守力量,全力保障道路通行能力,让司乘出行体验提档升级。(赵鹏祥 魏好余)

责任编辑:刘练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