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省厅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建新主持并讲话,省直纪检监察工委案件审理室主任王恺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2021年的全厅基层党建工作整体呈现出责任落实比较扎实、政治引领更加突出、工作措施持续完善、党建业务融合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断紧实的特点。但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学用结合不够紧密、党内政治生活还不够规范等问题和不足。

就做好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会议指出,一要聚焦职责抓党建,全面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要认真履行抓党建主体责任,把党建工作作为主责主业,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要不断完善抓基层党建的工作机制,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在探索实践中推进创新,在促进发展中履职尽责,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二要聚焦问题抓党建,促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夯实基层基础,尽快理顺党组织关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坚决打好防止和纠正“四风”的持久战和攻坚战。三要聚焦融合抓党建,推进党建业务同频共振。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理念,聚焦党中央和省委重大部署要求,聚焦交通运输工作重点任务,聚焦各单位、各部门工作实际,深入实施“双先工程”,突出特点优势,培育党建品牌,在深入服务“三件大事”、推进互联互通、办好民生实事、实施创新驱动、创建生态文明、深化改革开放中找准位置,在管行业、育产业、促事业、奋力谱写交通强国河北篇章中体现作为,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真正实现机关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共融共通、同频共振,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会上,公路中心等4个厅直单位、厅办公室等6个厅机关处室的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其他党组织书记书面述职。会上还对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杜楠)

责任编辑:邢莫冉 朱立莉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