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省交通运输厅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重点建设项目现场工作专班在雄安新区组织召开调度会议,全面汇总京雄、荣乌新线、京德、津石4条高速公路及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项目建设面临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副厅长、工作专班组长侯智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高速集团、交投集团、津石等4条高速公路及保定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复工复建、施工组织安排、投资完成等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各项工作的进展和成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快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建设的重大意义。雄安新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直接服务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建设意义重大。厅党组高度重视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建设,在项目建设初期,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就成立了现场工作专班,常驻雄安新区推进项目建设,这在我省公路建设历史上还属首次。各单位要把切实加快工作推进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

会议指出,要突出关键环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的各项工作。一是各单位要加强人员防护保障,把在建工地纳入疫情防控体系,督促指导项目建设单位,严格执行实名制管理和封闭式管理,严把筛选关、上岗关、施工关和值守关,确保工地一线疫情防控始终处于可控状态。二是聚焦目标、强化组织,全力推动项目高质量发展。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年度目标,科学组织、倒排工期,结合“大干120天”和“大干100天”劳动竞赛,以保进度、保安全、保质量、保生态、保廉洁为目标,建立高质量建设的指标体系、考核体系、组织体系,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高质量样板工程。三是加强领导、转变作风,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目标。要以省厅“双先工程”为指引,切实发挥各个党委的主体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行包保责任制,面对非常任务拿出非常举措,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圆满完成年度任务目标。

厅二级巡视员、工作专班常务副组长齐彦锁出席会议。厅有关处室、高速集团、交投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林琳 呼洋 李政)


责任编辑:张贺贺 孙悦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