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至5日,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普清在雄安新区、廊坊市、保定市调研时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落实,报告进一步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大干四季度,决胜下半年,为我省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如期实现“三个圆满收官”贡献交通力量;要科学谋划好我省交通运输“十四五”及未来15年科学发展蓝图,健全规划制订和落实机制,加快谱写交通强国河北篇章。

王普清来到正在紧张建设中的京雄高速SG6标段听取雄安新区对外骨干高速路网项目建设情况汇报,沿施工便道查看京雄高速公路SG5标段白沟河特大桥施工现场,到荣乌高速新线ZT6标了解路面底面层、护栏施工情况,在廊坊市新机场北线高速调研与北京段对接情况,到G107国道北河大桥施工现场查看建成通车进展,到容易线三标、安大线四标施工现场调研项目建设,到保定市雄安新区建材通道项目部听取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普通干线公路项目建设情况汇报。

调研检查期间,王普清在廊坊、保定市分别主持召开“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座谈会,认真听取两市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王普清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交通运输立足“先行官”定位,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加快谱写交通强国河北篇章,交通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固定资产投资高位运行,交通基础设施加快建设,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冬奥会交通保障项目基本完成,交通扶贫项目全面完成。运输服务功能不断完善,交通污染防治扎实推进,交通重大风险有效化解,行业治理效能持续提升,智慧绿色平安交通建设稳步推进。全省“六纵六横”综合通道布局基本完善,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格局基本成型,实现市市通高铁、市市有机场、市市连港口、年底县县通高速,“三个圆满收官”基本实现,““十三五””目标任务即将完成。上半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93.8亿元,为年计划的52%;1至9月完成834.7亿元,同比增长51%,为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实现正增长作出积极贡献。

王普清强调,要深入落实新发展理念和“六稳”“六保”任务,坚定不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和实现“三个圆满收官”。一要突出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深化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防控,坚持不懈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突出抓好扩大交通有效投资,充分发挥“三件大事”交通战略支撑作用,加快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建设,推动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升级加力。三要确保工程质量,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冬季施工顺利开展,千方百计消灭断点,及时总结工程建设中的亮点,创造“雄安质量”。

王普清要求,要科学编制规划。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交通运输由追求速度规模向更加注重质量效益转变,由各种交通方式相对独立发展向更加注重一体化融合发展转变,由依靠传统要素驱动向更加注重创新驱动转变。二是谋划发展目标,全面系统完整落实“公报”“建议”“纲要”,逐项对标对表,深入剖析内在联系,找到交通运输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支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三是科学确定项目,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规划、雄安新区综合交通规划、廊坊北三县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综合交通专项规划等规划要求,推动构建铁、公、水、航综合立体交通网络,注重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输服务管理协同发展,以5G、北斗技术为依托积极谋划建设新型基础设施,推进TOCC等信息化、智能化项目建设,深入分析资金、土地等要素支撑保障条件,确保规划科学可行。(刘练)

责任编辑:韦红媛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