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县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后,邢台市交通运输局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在威县常庄设立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全力做好应急物资运输和保障。

在中转调运站内,两辆满载方便面、饮用水等生活物资的送货车辆,经消毒、登记后驶入站内。八九名工人迅速把物资装卸到运往清河的车辆上,从送货车进站到派送车出站,仅不到半个小时便可完成一次物资转运。

为让中转调运站高效运行,该站设立综合管理组、车辆调度组和后勤保障组。综合管理组负责组织货物分类和装卸,车辆调度组安排好相应的转运车辆和司机,后勤保障组做好全面防护消杀,三个小组密切衔接、快速行动,确保清河抗疫物资供应快速、精准、安全、顺畅。“中转调运站现有10辆防疫物资应急转运车辆和60余名工作人员,提供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服务,所有物资基本实现随来随走。”现场负责人陈华江介绍道。

截至3月18日,中转调运站共顺利转运物资102批次,共计180余吨。

邢台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蒋九芳表示,邢台市已经建立交通运输系统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机制,严格管控场站、相关从业人员、返邢车辆,做到外防输入输出、内防蔓延扩散,确保一旦出现紧急事态能够迅速、有效应对。(张倩梅)

责任编辑:刘练 谭磊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