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带来的航空市场客源结构重塑,连日来,河北机场集团积极应对,立足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国家新发展格局,发挥京津冀世界级机场群重要枢纽机场优势,加快构建干支通航线互联、机场互通的高质量航线网络,普及通程航班服务,推进干线机场枢纽化、支线机场网络化,进一步满足旅客大众化、便利化出行需求,加快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积极构建互联互通的航线网络

该集团围绕“一核四网”航线网络布局,不断提升石家庄机场区域枢纽辐射功能,构建中转航线网络,强化与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地区等主要城市群之间的航空连接,打造至省会城市、国内重点城市、省内地级市间的空中快线。拓展热点旅游航线,每天5班及5班以上快线达到20条,国内热点旅游城市达到68个。省内“石张快线”“石承快线”分别达到每日8班和6班,航班时刻覆盖早、中、晚多个时段。通过干支航班的衔接,有力提升了航线网络的通达性和通畅性,省内支线机场地区旅客通过石家庄机场可中转全国70多个城市,以干带支、以支促干的航线网络体系逐步形成。

深入推进中转便利化

该集团推出“四免、三优、二享”中转服务项目,优化中转服务流程、解决旅客中转中的痛点,实现覆盖全部运营航司的跨航司中转旅客行李直挂。自主建设河北机场集团通程值机系统,张家口、承德、秦皇岛三地省内支线旅客经石家庄中转可享受到一次值机、一次安检、行李直挂目的地服务。建设河北机场集团“从家飞”旅客服务平台,实现中转服务线上预约等中转便利化服务。

加快完善通程航班服务

推进通程航班管理平台、中航信中转旅客服务平台在石家庄、张家口、承德、秦皇岛机场投入运营,并结合系统应用,优化完善中转保障流程。同时,加强通程航班产品开发推广,已上线24条航线、54个航班组合的“河北航+华夏航”、春秋航通程航班产品,实现了一次支付、一次值机、一次安检、行李直挂、中转无忧的通程航班中转服务。

强化通程航班产品营销推广

加强与OTA平台、航空公司合作,丰富产品开发,设计符合旅客需求的中转机票产品、通程航班产品上线销售,提升旅客对石家庄机场中转联程服务的认知度。建立常态化市场宣传机制,利用微信公众号、“从家飞”旅客服务平台及媒体渠道持续开展中转联程、通程航班服务宣传,持续扩大通程航班服务影响力。(李夏)

责任编辑:贺笑 杜梓季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