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基”建设年活动中,大厂回族自治县坚持规划、环保、品质先行,高效推进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实现运行率和覆盖率两个100%,为构建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格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厂坚持以规划为先导,充分利用原有公路基础,合理选择公路布局,先后开通县内公交班线5条,配备公交车152台,覆盖全县5个乡镇105个行政村,建制村通车率达100%,城乡公交化率达100%。自2016年12月起至今,县城环城AB线路执行免费乘车政策,其他线路提供6种乘车优惠政策,得到了群众一致欢迎和认可。

坚持环保先行,大厂统筹县域客运管理,2014年集中收购县域4类个体农村客运班线,积极引入廊坊公交集团负责全县城乡公交运营,实现城乡公交公司化、科学化、规模化发展。该县主动与冀北电网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在全县公交站、停车场、休闲驿站等公共场所建设充电设备,大力推广和运行新能源公交,打造绿色环保线路。

营造绿美安舒通行环境,大厂围绕陈府万人小镇和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投入4493.9万元,先后实施了公交客运专线、双马路、美丽乡村旅游环线和伊乡森林公园道路等精品旅游线路建设工程,实施了农村公路改造和通达工程、连村路建设工程,切实提升了农村客运公交化运行率和覆盖率。(吴大海 孟宪峰)

《河北日报》2021年11月15日12版

责任编辑:张贺贺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