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由张家口市公路工程管理处实施的省道S231张榆线张家口至南山窑段改造提升工程通过交工验收,标志着全线具备通车条件。该项目的建成通车,为张家口市区通往崇礼城区及冬奥核心区再添一条重要的干线公路,是除张承高速公路以外的唯一一条快速通道。

该项目由三段路线组成,第一段起自清水河北路,与高家营镇外环路相接;第二段起自把图湾村南侧,在太平庄村北与旧路相接;第三段起自下窝铺村南,在下窝铺村北与旧路汇合后,利用旧路至项目终点。线路全长34.116公里,其中利用原有道路0.403公里,新建33.713公里,采用双向两车道,二级公路建设,设计时速60公里。

该项目第一段清水河北路至高家营镇外环路9.47公里施工难度较大,多处在高山沟壑之中,桥隧比达到62.2%,共有特大桥2座、大桥9座、中桥1座、小桥1座、隧道1座,于10月30日完成所有施工任务。该项目通车后,将对缓解张家口主城区至崇礼区的交通压力,完善区域交通网以及拉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王佰旺 赵瑞雪)

《河北日报》2021年11月26日3版

责任编辑:张贺贺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