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桥修通后,过河再也不用绕十几里路了。”7月6日,望着横跨漳河竣工通车的索堡桥,涉县索堡村村民崔河山感慨万千。据了解,这是涉县恢复重建的第一座跨漳河水毁桥梁,其他12座水毁桥梁将于7月中旬全部竣工。

索堡桥一头连着红色教育基地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景区,一头紧邻国家5A级景区娲皇宫,沿线有农家院、采摘园、鲟鱼养殖基地、冰葡萄产业园等30余处农旅项目。2021年夏季,接连两场洪水将桥梁冲毁,严重影响了漳河两岸群众的生产生活。洪灾中,涉县共计冲毁道路78条(段)、58.26公里,水毁桥梁13座、829延米,涉及全县17个乡镇。

今年,涉县交通运输局克服疫情影响和人手不足、资金短缺等困难,先期筹集2000余万元,启动水毁道路和跨漳河桥梁恢复重建工程。“恢复重建工程均超过灾前标准,公路等级由原来的四级提升为三级,路面由4.5米拓为6.5米。”涉县交通运输局局长王利强介绍,目前水毁道路重建工程已全部完工,13座水毁桥梁中加固4座、重建9座,将大大提升行洪能力。(陈正)

《河北日报》2022年7月20日10版

责任编辑:张贺贺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