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1月9日对外发布一批典型案例。督察发现,黑龙江省绥化市落实土地管理法、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不到位。2019年以来,绥化市强力推动两个省级交通建设项目,在未实施农用地征收、未落实耕地占补平衡、未取得用地审批手续和项目开工许可的情况下,违法开工建设;地方明知手续不全,甚至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卸下怕追责的思想包袱”“从工作大局出发宽松执法”。截至目前,两个项目的路基、桥梁工程已基本完成,路面工程分别完成70%和80%。两个建设项目在施工中实际违法占用黑土耕地18144亩,其中永久基本农田10923亩。在项目实施中,也未按要求将剥离的表土用于土地复垦和改良治理。

责任编辑:杜楠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