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提高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3月24日,辛集市运输管理站联合辛集市消防救援大队、河北鑫轩交通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辛集分公司开展春季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模拟一辆8路公交车行驶至试炮营站点时,因车辆高压出现断电故障引发火灾。发生火情后,驾驶员第一时间上报,并拨打“119”,有序疏散乘客。同时,立即启动消防应急疏散预案,驾驶员、场站人员、应急小组成员利用灭火器给冒烟和热失控部位进行初级扑救,消防救援大队赶到后完成灭火,并对车辆进行检查,排除隐患,防止复燃。

此次演练,强化了应急人员的火灾救援反应能力,提高了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技能。(刘海岭 李鹏展)

责任编辑:贺笑 刘练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