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邯郸出现了疫情,我原以为服务区都不能进了,上个厕所都不方便,你们想的太周全了,真解决了个大问题,太暖心了!”4月10日下午,来自陕西的货车司机在邯郸服务区激动地说。

受疫情影响,连日来,部分货车司机滞留在邯郸市域内高速公路服务区。邯郸市交通运输局统筹各服务区,有针对性地为货车司机提供开水、如厕分类等服务,开通“绿色通道”就餐,为货车司机打造“暖心驿站”。

“得知无法下高速,被滞留服务区时,我们这些司乘人员都很担心,大家随车带的吃食都所剩无几了。我们正发愁的时候,没想到服务区安排专人为我们购买食物,提供开水、消杀用品,我们心里别提多高兴了。”一位滞留在服务区的货车司机说。

4月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下发《关于切实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的通知》后,邯郸市统筹做好全域高速公路运输保畅和疫情防控工作,邯郸市交通运输局将此项任务视为己任,除青兰、邯大两条市管高速外,还承担起了大广、京港澳和太行山高速等5条高速公路26个服务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并立刻组织人员力量对青兰、邯大高速公路服务区开展自查,积极协调大广、京港澳和太行山高速服务区管理部门,清理在高速公路主线或服务区入口设置的防疫检查点。

该局与公安、卫健和各服务区相关管理部门通力合作,科学合理优化服务区防疫工作,在服务区入口附近设置指引标牌,增加人员引导,将车辆按来自中高风险和低风险区域分区分类停放。

动员各服务区管理部门,为司乘提供“车前”服务,对来自中、高风险或行程码带星的司乘,由防疫人员到车前进行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证明,并代买餐食、代打热水,避免人员交叉接触;对来自低风险地区的人员,引导其进入专属区域检测体温,查验核酸证明、健康码、行程卡等健康信息。同时,积极为过往司乘提供抗原检测服务,发现异常情况,迅速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核酸检测。

截至目前,邯郸市域各高速服务区共出动防疫服务队员360余人,共检测入区人员61150人,检测车32124辆。青兰、邯大高速各收费站共设置应急物资绿色通道42条,保障民生、防疫物资运输车通行共计11443辆次。信息中心做好值班值守和24小时公众信息服务,为司乘出行和道路畅通提供了有力保障。(李楠 李海星)

责任编辑:邢莫冉 朱立莉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