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省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河北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整治管理系统上线试运行。这是全国首个铁路和地方共同使用的铁路沿线环境安全管理系统,标志着我省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整治进入“云”时代。

据了解,该系统由省交通运输厅指导,省交通通信管理局与浩鲸云计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研发,于4月30日上线试运行。依托已建立的省、市、县联席会议和路地双段长工作机制,通过移动互联网、GIS等信息化手段,通过该系统可实时查看区域内隐患类型和分布情况以及整治进展全过程,为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随查随清、动态清零提供了河北方案。

厅铁路民航处副处长梁金生等接受采访。

5月9日,河北日报报道了该消息,新华网、人民网、河北新闻网等多家媒体报道转载。

 

 

责任编辑:刘练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