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厅党组统一部署,5月22日,厅党组第二巡察组召开巡察省公路工程定额站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戴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第二巡察组组长秘慧琴布置巡察工作。

戴为民强调,省委高度重视本轮巡视巡察工作,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巡察指导督导组将全程指导督导厅党组首轮巡察工作,这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视和关心,必将对我厅巡察工作水平全面提升发挥重要作用。他指出,巡察组要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十六字方针,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结合定额站职能特点,强化政治监督,突出监督重点,敢于发现问题,善于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定额站党支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这次巡察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检验,作为牢记初心使命、对党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提供有力保障。

秘慧琴指出,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厅党组巡察工作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贯彻巡察工作方针,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利剑标本兼治作用。巡察组将重点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对交通运输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定额站承担的职责使命,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省委巡视、审计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整改情况,与定额站党支部共同完成好此次巡察的政治任务。

定额站党支部书记、站长范志水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和厅党组关于巡察工作的各项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贯彻巡察工作各项部署。定额站全体职工将全力支持做好配合,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诚恳接受监督,扎实抓好整改。定额站党支部将通过此次巡察工作,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提高定额(造价)工作水平,确保厅党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厅党组第二巡察组对定额站党支部巡察工作为期1个月。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311—67103168(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至18:00);通信地址:石家庄市裕华西路40号;邮编050000;意见箱:分别在定额站单位门口、单位所在楼层显著位置、巡察组驻地(燕山大酒店)各有设置。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定额站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察地方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厅党组巡察办负责同志,厅党组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定额站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及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孙悦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