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月6日,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普清全程参加指导2020年度交投集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讲政治和抓业务紧密结合、互相促进,推进交投集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首先通报了交投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会议征求意见情况。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清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明确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按照5个方面要求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

会前,王普清认真审阅并指导交投集团领导班子及成员修改完善对照检查材料。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普清指出,交投集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是一场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会后,大家要对照查摆出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王普清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紧抓公司制改革有力契机,进一步强化党委领导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能力。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

王普清强调,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当好表率,系统学、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深化。

王普清强调,要勇于担当作为。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上当好表率,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既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又抓住短板弱项来重点推进”要求,继续把国企改革推向深入。始终绷紧防范化解风险这根弦,牢固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确保企业健康稳定发展。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解决问题。

王普清强调,要打造坚强领导班子。严守《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在贯彻民主集中制上当好表率,严格按程序办事、按规矩办事、按集体意志办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营造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进一步落实好“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完善决策程序,提升决策质量,改进工作方法,推动决策快速有效落地。

王普清强调,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在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上当好表率,坚守党建“主阵地”,种好党建“责任田”,树好廉洁“风向标”。以全省开展的“三基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把党的领导融入到公司治理各环节,着力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积极推动党建责任制和生产经营责任制有效联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监督于问题未发之时,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贾佳)

 

 

 

责任编辑:韦红媛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