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下午,省厅与民航华北地区空管局、河北机场集团召开座谈会,三方签订《共同推进河北航空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承诺将继续加强合作,共谋河北民航事业发展未来。厅党组书记、厅长侯智敏,民航华北地区空管局局长麻金海,河北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郭峰出席座谈会和签约仪式。

侯智敏指出,自2018年三方首次签订该协议以来,河北省民航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一是机场群建设日趋完善。目前,全省运输机场达到7个,机场旅客、货邮吞吐能力分别达到2400万人次、27万吨,全省“一枢多支”的运输机场布局体系逐渐形成。二是运输生产规模快速增长。“十三五”期间,全省运输机场旅客和货邮吞吐量实现持续快速增长,石家庄机场2018年迈入千万人次级大型机场行列,旅客、货邮吞吐量增速均居全国枢纽机场前列。三是机场运行品质显著提升。三方共同推动京津冀空域环境优化,石家庄机场实现主要方向进离场航线分离,航班放行正常率逐步提升,机场运行品质大幅提升。

侯智敏表示,虽然河北省民航事业发展成绩显著,但是对标发达地区民航事业发展,对照全省机场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仍然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他希望民航华北空管局,就推进基础设施扩容提质、提高空管保障水平、推进“三基”建设等方面加强指导和支持河北空管事业发展,三方一道继续精诚合作,共赢未来,推动河北民航事业高质量发展。

麻金海感谢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河北机场集团对民航华北地区空管局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十四五”期间,华北空管局将实施“大治理、大提升、大智慧、大协同”战略举措,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引领下,以京津冀世界级机场群建设为契机,实现华北空管的均衡发展,探索构建与世界级机场群发展相适应的空管管理机制、运行模式及服务体系,推动三方协议落地落实。

郭峰表示,河北机场集团将以签订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全力抓好机场集团的安全运行、疫情防控、优质服务和经营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座谈会前,三方领导还一同到石家庄机场改扩建配套空管工程进行调研。据悉,该项目已竣工验收,投用后将大幅提升空管运行能力,提高机场运行效率,为机场高效运行提供可靠保障。

厅办公室、铁路民航处,省民航事业发展中心,以及民航华北地区空管局、河北机场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张海洋 赵荣昌)

责任编辑:刘练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