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26日,我厅与省卫生健康委、应急管理厅组成督导检查组,由唐建新副厅长带队赴邢台对春运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实地查看了高铁东站交通执法点、市公交公司三公司、华夏旅游包车企业、中心汽车站、空气化工产品(邢台)有限公司、信都区公交客运枢纽等,对春运运力组织、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内容进行了实地检查,对邢台市春运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春运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督导检查组要求,一是继续抓好疫情防控。春节返乡人员流动频繁,乘坐公共交通人数增加,面对人流物流压力,要落实交通运输场站及交通工具的防疫工作要求,严格执行交通运输部对客运运输企业的防疫标准,确保疫情不通过交通工具传播。二是继续抓好安全生产。在春运这个特殊时期,更要特别重视驾驶员、车辆、道路三个因素。要做好三个保障:即保障驾驶员教育、管理、培训等要求,保障车辆始终处于良好技术状态,保障路面畅通安全。三是继续抓好运力保障。要根据客流变化情况随时调整班次,畅通出行最先和“最后一公里”,实实在在地为群众提供便利,让老百姓走得好、走得安全、走得便捷。四是继续抓好城乡客运一体化建设。做好顶层设计,指导信都区以及4个省试点县在全省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中起到带头示范作用,让城乡客运一体化工作成为我省乡村振兴道路上一道亮丽风景线。(杨帅)

责任编辑:朱立莉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