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速集团始终立足省属重点骨干企业的政治担当,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助力河北“三件大事”实施。去年,我们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4.7亿元,京雄高速提前14个月完成建设任务,延崇高速延伸工程提前6个月、赤城支线提前4个月完工,太子城服务区也于8月30日正式运营。此外,我们还调配1140人组建了21个冬奥服务保障团队,开展业务培训422场次,扎实有力推进冬奥会交通服务保障工作服务,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大事要事落地落实中积极贡献高速力量。

高速集团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做好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集团所属延崇高速、张承高速等涉冬奥路段全力以赴投入冬奥交通服务保障工作,以最高的服务标准、最严的安全管控、最优的通行环境服务冬奥会。

在延崇高速、张承高速等路段开展路面病害治理和隧道专项整治提升,累计投入2.22亿元。行驶在路上,冬奥元素随处可见,非常漂亮,非常震撼,延崇高速的五环桥、和平驿站作为冬奥地标性建筑,吸引了无数人的眼球。建立了“综合+专项”应急预案体系,细化优化除雪保畅方案,累计配置92台除雪设备,涉冬奥路段除雪保畅准备工作全部到位。

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为未来的发展描绘了蓝图。2022年,河北高速集团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提升人民群众出行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全面提升高速公路服务保障水平。推进“司机之家”建设,全面优化就餐、如厕环境。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加快布局智慧交通建设,促进集团业务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度融合,提升数据赋能能力,升级推广智能收费机器人、全系列边缘计算设备、联网收费特情处理终端等智慧交通产品,抢占交通数字产品市场。探索布局智慧停车、智慧园区、智慧景区、智能充电站等智能化市政设施建设项目,开拓智慧城市建设市场;全力打造便捷、安全、绿色、智能高速公路体系和交通强国先行区。

承载梦想,一路前行。

我是杨荣博,我为河北高速代言。(河北高速集团总经理杨荣博)

责任编辑:邢莫冉 朱立莉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