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春作首,奋进正当时。3月2日,2022年全省交通项目集中开工暨劳动竞赛动员大会在衡水市邯港高速公路武邑互通建设现场举行。今年,全省共谋划推进交通重点项目144个,总投资3975亿元,年度投资860亿元。当天,全省104个交通项目集中开工。副省长胡启生出席开工仪式。

厅党组书记、厅长侯智敏部署2022年交通项目建设劳动竞赛及拉练考评工作安排。

侯智敏指出,此次集中开工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的具体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牢记开路先锋的使命担当,深刻认识到今天的投资力度就是明天的发展速度。全力以赴当好共建“一带一路”的开路先锋,畅通国际流通关;全力以赴当好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开路先锋,畅通国内大通道;全力以赴当好“两翼两区三群六带”发展布局的开路先锋,畅通区域联通网;全力以赴当好乡村振兴的开路先锋,畅通城乡融合网。确保首季“开门红”、半年“双过半”、11月底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实在在的项目建设成效加快谱写交通强国河北篇章。

侯智敏强调,今年推进的144个重点项目涵盖公路项目92个、公路场站项目20个、港口项目16个、地方铁路项目12个、机场项目4个。要坚决恪守项目建设的庄严承诺,理清任务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时效清单,坚持一项任务、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制定时间表,绘出路线图,明确责任人,压实项目、压实投资,以坚决的态度、过硬的作风、务实的举措,打一场轰轰烈烈的大会战,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好项目铺天盖地的生动局面。

侯智敏要求,要深入开展比学赶超的劳动竞赛。落实“实、考、保、包、促、评”六字经,通过竞赛、拉练、考评,集中力量、集中资源、集中精力,抓投资、上项目、作贡献。一季度要比“开门红”。统筹疫情防控和项目开复工,今天集中开工的104个项目总投资2349亿元,年度投资497亿元,除按建设时序推进前期工作的项目外均已全面开工,续建项目要加快建设进度,新开工项目要尽早形成实物工作量。二季度要比“双过半”。加强要素保障,优化建设方案,统筹工序衔接,配强人力物力,配足原材辅料,配备高效机械,实行交叉施工、平行作业、连续作业,实施智能建造,提高施工建设效能,推进项目加速度建设。三季度要比“攻坚战”。认真总结分析竞赛阶段成果,对问题项目、滞后项目、难点项目重点督办,找差距、补短板、优措施,充分利用汛期后黄金施工季节,开足马力大会战、大决战。四季度要比“收官战”。加强综合协调、评估研判、跟踪督导,开展交通项目投资和建设综合评定,做到目标亮相、考核亮牌、奖惩亮剑。

侯智敏强调,项目建设任务重、责任大,要加强衔接配合,构建“行业纵深推动、部门横向联动、社会各方协同”的工作格局,形成强大合力。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坚持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各级领导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广大党员干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要加强各类资金统筹调配,强化奖优罚劣的激励机制,做到以实干论英雄。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还到衡水市公交智慧调度枢纽站项目、衡东物流园进行了实地观摩。(刘练 樊连贵/摄)

责任编辑:刘练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