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第三季度厅安委会全体会议暨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厅党组书记、厅长侯智敏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忠诚担当、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确保全省交通运输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侯智敏指出,今年上半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守底线和红线,深化安全生产强化年和大检查,全力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实现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未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安全生产工作在主体责任落实、部门监督管理、长效机制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着力加以解决。

侯智敏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首位。各级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国、全省和交通运输部会议精神上来,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进一步算好安全生产的“政治账”“民生账”“发展账”。二要聚焦重点难点,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安全生产见事早是眼光,行动快是作风,不出事是本事。要把工作做在前头、力量放在平时,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把事故控制在初始阶段。要在三年行动“巩固提升”上持续发力,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上持续发力,在重点领域监督管理上持续发力。三要保持高度警醒,全力打赢“七下八上”防汛硬仗。要聚焦工程施工防汛、公路运营防汛、道路运输和城市客运防汛、水路运输防汛,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在形势研判上“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在工作措施上“宁可下手狠一点、动作快一些,也不可优柔寡断”,全力迎汛备汛,确保安全度汛。四要注重统筹兼顾,有效维护交通行业和谐稳定。要按照省厅统一部署,突出抓好信访工作、治安管控、常态化疫情防控、物流保通保畅和应急管理,未雨绸缪、周密管控、严防死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五要坚持党的领导,扎实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压实安全责任,加强统筹协调,严格督导考核,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全过程,强力组织推进,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副厅长唐建新主持会议。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李绪明、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局长郑占生出席会议并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全国、全省和交通运输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播放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厅安委办通报了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并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石家庄、秦皇岛、廊坊市交通运输局分别就防汛迎汛、暑期保障、环京安保等工作作了发言。

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河北高速集团、河北交投集团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含定州、辛集市)交通运输局、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秦唐沧三市港航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杜梓季)

责任编辑:邢莫冉 王冉冉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