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厅党组书记、厅长侯智敏主持召开2022年第4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集中学习研讨《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研究部署我厅贯彻落实意见。侯智敏强调,全厅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认真学习贯彻《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做好交通运输工作的强大动力和扎实成效。

会上,赵同安、汪天涌作重点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措施。宋兴林、王谷、唐建新、李绪明、郑占生、魏国东结合各自学习和工作实际作书面发言。

侯智敏指出,《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一书,从心系民生、实干实政、改革创新、扩大开放、重视人才、加强党建、严以律己等方面,生动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期间的思考实践、从政风范与人格魅力,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全厅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出版的重要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仰追求、为民情怀、思维方法、品格风范和非凡业绩,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人民的深厚感情,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干好本职工作,绝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厚爱和重托。

侯智敏强调,全厅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一是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把发掘发扬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期间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同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进一步结合起来,引导全厅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始终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执行者。二是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强烈历史担当,准确把握交通成为中国现代化开路先锋的历史使命,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河北交通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战略任务,通过“两清两好”活动,清醒认识河北交通发展环境面临深刻复杂变化,坚决破除一切影响交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障碍,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发展,干出风采、创出一流。三是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科学系统思维,以更大力度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以更高质量服务雄安新区发展,以更高标准推进后奥运经济,超前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面优化交通运输组织,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绿色低碳交通发展。要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思想大讨论,坚决破除思想和体制机制等障碍,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做好厅直事业单位改革,强化科技创新引领,牢固树立开放理念,积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快推进交通产业发展,不断创造交通运输发展新业绩。四是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为民情怀,扎实做好民生实事,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和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工作,确保10月底完成全年目标;持续开展“情义河北·冀路畅行”关心关爱货车司机行动,扎实推动交通物流“畅上加畅”;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抓好安全生产、防汛备汛、信访稳定、扫黑除恶等工作,不断加强平安交通建设,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侯智敏强调,全厅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把学好用好《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厅领导要带头抓好学习,深思细照笃行。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列入计划,进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各党支部要纳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内容,通过自主学习、交流讨论等形式,原原本本学、对标对表学、联系实际学。要充分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用,广泛开展读书交流等活动,组织广大青年干部深入学习。要做好学习保障工作,让每名党员干部人手一本,都要认真学习这本书。要聚焦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宣传使用的好经验好做法,广泛开展宣传报道,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单昕)

责任编辑:邢莫冉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