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2023年第2次厅党组(扩大)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和省政府第一次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2023年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精神,研究我厅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宋仁堂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河北实际,对推进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行了系统总结和全面部署。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奋力建设现代化交通强省提供坚强保障。要全面加强政治监督,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配齐配强纪检干部,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涵养廉洁文化,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要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用实际行动维护交通运输的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发挥交通先行作用,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瞄准“农村基本具备现代生活条件”的目标,调整完善工作机制,制订年度工作要点,细化分解任务举措,加快提高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完备度、运输服务便利度,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会议指出,道路运输安全是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江西南昌“1·8”事故,代价惨痛、教训深刻,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要突出抓好道路运输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案为鉴、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对照检查,深入排查整治,严防类似事故在我省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健康出行和交通物流畅通有序。要从严开展事故隐患排查,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两客一危一货”车辆展开重点排查,严格安全执法,注重协同联动,狠抓问题整改。要持续强化公路运营、港口生产、工程建设、铁路沿线等重点领域整治,健全完善气象预警联动机制,强化值班值守,全力做好应急处突准备。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交通运输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疫要求,持续做好民航机场、火车站点、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的消毒消杀、通风保洁等工作,严格执行优化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宣传,保障人享其行。要高效统筹做好医疗物资运输、邮政快递末端服务、能源物资运输保障,确保货畅其流。要坚持平急结合,做好从业人员防护,强化应急准备,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始终处于高效运转状态,有效防范应对突发大面积感染疫情。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省两会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坚持政治引领,学习好、领悟好、落实好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的部署要求。要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发挥好督察督办的作用,确保一季度“开门红”,上半年“双过半”,11月底完成全年投资任务。要深思细研、深谋细琢省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积极对接配合承办事项,切实把我厅职责范围内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政府第一次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认真对标对表王正谱省长在讲话中提出的“八个着力”的工作要求,查漏补缺、巩固提升;牢牢把握“稳、高、快、实、新”五字要求,明确工作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2023年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做好2023年春运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加强组织领导,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和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要坚持目标导向,全力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讲好河北春运故事,营造和谐温暖的春运氛围。

会议强调,要增强政治意识,高度重视、高度警醒,从严从紧安排部署值班工作,从实从细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要求及各项制度规定。

会议还听取了2023年交通运输建设项目投资计划情况汇报,研究通过了《厅党组关于2022年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的报告》等。(杜楠)

责任编辑:邢莫冉  审核:张贺贺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