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腊月二十九,厅党组书记宋仁堂在石家庄督导检查春运、安全工作,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察看春运保畅、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代表厅党组向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致以新春问候,表示衷心感谢。副厅长唐建新参加走访慰问。省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公,总经理杨荣博等参加有关活动。

宋仁堂一行到河北高速集团指挥调度中心和财务共享中心、石家庄公路主枢纽白佛客运站、石家庄南收费站、元氏服务区,深入了解春运工作和保障措施,听取收费站春运保畅、服务区节日服务保障工作汇报,督导客运站春运组织、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路网运行监测、预警、信息报送一刻不停,春节前夕,河北高速集团指挥调度中心一派繁忙景象。宋仁堂一行来到这里,听取春节期间道路通行状况的预判和交通流量情况及春运工作准备情况、保障措施情况汇报,现场连线京哈高速秦皇岛收费站,了解春运期间站口保畅和职工生活安排情况,了解96122热线电话接听情况。过去的一年,河北高速集团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部和厅党组工作要求,在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物流保通保畅、服务群众安全便捷出行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为推动全省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宋仁堂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春节即将到来,这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第一个春节,预计车流量较往年将出现大副增长,做好高速公路车辆通行保障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河北高速集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指挥调度中心路网监测、指挥调度职能,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和全省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提供坚强保障。

客运站是人流密集场所,也是重要的交通枢纽。宋仁堂一行来到石家庄公路主枢纽白佛客运站,督导客运站春运组织、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落实情况,重点检查汽车站行包安检、售票窗口、检票进站、客车安全例检等工作。宋仁堂指出,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和“乙类乙管”各项要求,全力做好公共区域清洁消毒、通风换气等工作,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同时,要科学安排班次和运力,全力保障农民工、学生等集中出行需求,提供有温度、暖人心的出行服务。要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要求,抓好车辆动态监管,妥善做好恶劣天气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以最大能力、最佳状态、最优服务,确保春节期间人民群众平安健康便捷舒畅出行。

石家庄南收费站是进出石家庄市区的重要通道,也是节假日时期车流高峰的一个易拥堵点,当前全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大副增长,保通保畅压力较大。宋仁堂一行来到石家庄南收费站,听取收费站春运保障、车辆通行和节日期间职工生活安排情况工作汇报,并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宋仁堂指出,要充分认识今年春运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确保交通物流畅通高效,全力保障重点物资高效顺畅运输。针对极端恶劣天气,要提前做好充足准备,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同时,要严格落实春节假期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做好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确保工作不断、秩序不乱,有力保障道路畅通无阻、车辆快速通行。

(樊连贵/摄)

高速公路服务区是服务人民群众出行的重要窗口,春节前夕,新元高速元氏服务区餐厅菜品丰富,超市商品琳琅满目、供应充足。宋仁堂一行来到这里,听取服务区节日服务保障及职工生活安排情况汇报并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宋仁堂指出,要着力加强运营管理,提升服务水平,特别是要科学研判车流、客流情况,提前储备好物资商品,做好加油、用餐、如厕等服务管理。要全力确保商品供应充足、设施安全有效、环境卫生可靠、服务便捷高效。要关心关爱春节在岗的干部职工,特别是要做好生活保障,提供必要的过节物资,让干部职工感受到温暖和关怀。(邢默冉)

编辑/王冉冉  监制/刘练 张贺贺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