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副省长胡启生要求,4月12日,全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第四次联席会在石家庄市召开。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仁堂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锚定重点目标,聚焦一体便捷,盯住关键环节,努力把战略任务的叠加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交通支撑。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成员单位通力合作、奋发进取,坚持聚焦重点区域精准发力、聚焦重点领域稳步加力、聚焦重点问题持续用力,综合立体交通网络持续完善,京唐城际通车,省会至廊坊、承德实现高铁直通,京秦高速全线贯通,京雄高速、大兴机场北线高速实现京冀连通。冬奥交通保障任务圆满完成,党中央、国务院授予省发展改革委、省交通运输厅“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集体”荣誉称号。运输服务管理更加一体便捷,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成效显著,京津冀陆海空港联盟组建,通勤定制快巴开通运营,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年度目标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要奋力当好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落地落实的开路先锋,共同推动全年任务目标高质量完成。一要坚持目标导向,加快织密衔接京津路网,持续提升环渤海港口群基础设施供给能力,不断完善区域机场群布局,聚焦运输服务管理、智能交通发展、物流保通保畅,在任务落实上下功夫。二要强化示范带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交通强国试点建设,加快推进廊坊北三县与通州区交通一体化、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片区交通建设,在重点区域上求突破。三要聚力打通堵点,破除行政壁垒和体制机制障碍,坚持问题导向,抓进度、抓精度,在改革创新上出实招。四要注重形成合力,报告进一步发挥机制作用,合力推进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做好要素保障,协调解决问题,在机制运行上见成效。

会议指出,2023年要服从服务重点区域规划建设,加快R1线、雄商、雄忻等铁路建设,续建省道S524雄安新区至保定公路等3个公路项目,开工京雄高速二期等4个公路项目。加快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成张涿高速新增西太路互通,加快承平高速、国道G109新线高速连通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津冀环渤海港口群和世界级机场群建设。强化综合交通枢纽集群联动,推动石家庄市与天津市联合实施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推动交通运输服务提级增效,推进构建环京地区定制快巴通勤网络,促进跨区域电子证照互信互认。

会上,副厅长赵同安传达了京冀、津冀党政代表团互访工作交流座谈会精神和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全体会议精神。厅总规划师党永强通报了2022年以来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各成员单位结合实际提出意见建议。

省发展改革委、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林业和草原局、省重大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服务中心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联络员,省交通运输厅机关有关处室和厅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谭磊/文 武家豪/摄)

编辑/王冉冉  监制/刘练 张贺贺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