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全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迅速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省委部署要求和厅党组工作安排,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省交通执法局、公路中心、港航中心,厅民航中心、运输中心、铁路中心、宣传中心等单位先后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系统加快形成生动实践。厅领导王谷、唐建新、赵同安、汪天涌、郑占生、魏国东等分别出席会议并讲话。

厅领导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全厅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和厅党组工作安排上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厅领导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求实效。更加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把握总要求抓落实求实效。全面把握、准确理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将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紧紧锚定根本任务抓落实求实效。围绕各项任务推动落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聚焦具体目标抓落实求实效。紧盯具体目标推动落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一体推进重点措施抓落实求实效。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边学边查边改,努力把每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厅领导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响应号召、深入学习、全面落实,层层落实责任,党组织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领导小组成员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加强统筹协调,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将开展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做好交通运输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注重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媒介,广泛宣传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实际成效,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杜娟 刘艳菲 董泽楠 张东峰 耿向瑛 杜宗霖)

责任编辑:邢莫冉  审核:张贺贺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