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至15日,副厅长赵同安带队,赴承德市交通运输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一号风景大道”提质升级相关工作进行调研。

4月14日,赵同安为承德市交通运输局干部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提出要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广大交通干部要全面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蕴含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战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交通运输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成效。

随后,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围场县御道口养护中心、丰宁县外沟门养护中心,现场了解风景大道路况、沿线港湾式停靠站及观景台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听取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养护品质提升总体情况及老窝铺综合服务型驿站谋划情况、御道口至外沟门段绿化方案、鱼儿山综合服务型驿站谋划情况及外沟门至大滩段绿化方案等汇报。

4月15日,调研组召开国家“一号风景大道”提质升级工作座谈会。会议指出,推进国家“一号风景大道”提质升级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交通强国战略部署、高质量普写交通强国河北篇章的重要举措。各相关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扎实稳步推进这项工作开展。

会议强调,一要因地制宜、措施得当,让公路绿化景观与周围山地、草原、湖泊相协调。要保障驾驶人视野开阔,行车安全,合理修剪原绿化带植物,重点补植适合区域生长周期长的花灌木和宿根草本花,有效推进道路绿化提质。二要科学施工、提升品质,公路沿线建造“小而精、精而美”服务区。加油站、充电桩、公共卫生间、安全护栏等要参照高速公路服务区标准施工,停车区合理管控,客货车辆分离停放,车辆进出畅通有序,确保服务功能齐全,安全设施到位。三要整体谋划、勇于创新,路域内规范安装监控设备。全方位科学布控,实时监测路况运行情况,打造信息化智能交通。

厅综合规划处、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承德市交通运输局、丰宁县政府、围场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郭丰来)

责任编辑:贺笑  审核:张贺贺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