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省发布了《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数据交换接口规范》地方标准,该标准由省交通运输厅提出,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组织编制,填补了我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数据交换接口标准空白,该标准将于2024年3月2日起正式实施。

该标准遵循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数据接口交换和共享的原则,明确了综合执法数据交换与共享的信息资源需求、数据视图格式、接口技术要求。通过制订统一的数据共享交换规范,为数据共享单位提供数据交换依据,实现我省交通运输执法平台与上下级平台数据共享对接,有效节约了数据对接带来的重复开发和对接投入。

该标准的正式实施,有利于交通行政执法信息化的建设,可有效实现不同系统之间的数据交互,提高信息化管理效率和数据处理质量,增强运营风险管理能力,降低数据共享投资,让数据共享便捷化。

该标准是规范我省交通行政执法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措施之一,更是交通部、省交通运输厅建设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的要求,也为我省交通行政执法系统与其他系统的数据对接提供了规范化、标准化指导,同时也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未来的数字化建设和智能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王建堂 刘远方)

编辑/王冉冉  监制/张贺贺 陈宁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