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部署,加快建设学习型机关,不断加强和改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近日,省厅印发《领导干部上讲台授课活动工作方案》,部署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授课活动。

方案指出,领导干部上讲台授课,谈交通、话未来,有助于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对促进全厅干部转变作风,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和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交通干部队伍,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当好开路先锋具有重要意义。

方案提出,授课内容要围绕党的理论方针政策、部门职能任务和典型经验做法三个方面进行。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交通运输的重要论述,深入做好党章党规党纪、宪法及重大法律法规、重要政策文件的宣传讲解,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进一步提高全厅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紧扣省委和厅党组工作部署,坚持干什么讲什么,结合理论知识与工作实际,解答同志们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引导全厅干部及时填知识空白、补素质短板、强能力弱项,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和履职尽责能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紧扣本处室、本单位中心任务,聚焦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深入分析我省交通运输行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创新提出应对举措,分享成功经验,进一步促进全厅干部保持清醒头脑、坚定发展信心、开阔思路眼界,增强干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方案要求,各处室、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把领导干部上讲台授课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内容、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充分做好准备,确保授课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郭淏)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