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交通运输局精准施策,堵塞漏洞,扎实推进绿色交通工程,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营造畅安舒美的道路通行环境。


加强道路扬尘治理。采取“三机一体”化作业和普通干线公路日常清扫养护相结合的模式,24小时昼夜不停清扫洒水,切实改善主城区及周边道路环境。健全农村道路管养治理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乡镇路长制办公室作用,补齐农村道路扬尘治理短板。利用公路两侧空地和重点路段,全力打造绿色、生态公路,持续加强公路绿化,减少扬尘污染。


加强道路工程监管。健全完善“过程全覆盖、管理全方位、责任全链条”的施工扬尘治理体系,确保施工现场扬尘整治达标率100%。按照“宜绿则绿,宜硬则硬”原则对私开平交道口进行取缔,恢复边沟,种植乔木,防止裸土扬尘。对运输车辆进行全程监管,对未遮盖篷布的车辆坚决责令整改到位,严防车辆抛洒遗漏。


加大行政执法力度。严格落实“一超四罚”要求,通过路警联合执法,采取流动设卡与固定站点相结合的方式对机动车超载、抛洒、苫盖等现象进行查处。持续加大源头企业治理力度,切实从源头上杜绝载货车辆不遮盖篷布出厂(场)。加大汽修喷涂机动车维修企业巡查检查力度,坚决打击违规汽修。


据了解,一季度该局共计清运垃圾1145方,清理排水210公里,绿化栽补植各类乔灌木16.9万株,纠正脱落扬撒行为车辆7部。(李长江)



责任编辑:陈红宇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