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东光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集中整治道路危险化学品运输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该局抽调业务骨干20余人,成立专项整治行动小组,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保安全的总体要求,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资料档案审查等方式,对运输企业、车辆、从业人员逐一进行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实行分级分类管理。对检查发现的一般隐患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列出隐患清单限期整改。对重大隐患整改不到位、消极整改的依法依规进行行政处罚,列入重点监管对象,挂牌督办并告知相关职能部门联合惩戒。

同时,建立工作台账,对整改问题实行清单管理,逐项整改,并对存在问题隐患的企业按时限进行复查验收,实现专项整治的闭环管理。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排查危化品运输企业23家,排查危化品运输车辆1138辆,排查从业人员550人。(秦林)



责任编辑:韦红媛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