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举国欢庆、家人团聚的双节长假,东光县交通运输局干部职工依然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在火车站及汽车站疫情防控点、超限超载及路域环境治理、国省干线养护、农村公路建设、客货运市场规范整治等工作一线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该局充分发扬交通铁军的奉献精神,保障双节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公路建设施工现场机械轰鸣,施工人员铆足干劲,紧紧围绕任务目标,通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施工进度,确保东光大道项目(千武线至小任庄段)、G105预防性养护工程、千武线(南吴路口至高速口)绿化提升项目、曲于路(双高园区段)养护改造等项目如期竣工。同时,工管、质检部门双节期间全力支援农村公路建设,根据项目建设进度,积极与相关单位沟通,确保备案审批、进场交易招标等工作顺利进行。

公路管养部门针对干线公路养护季节性特点,双节期间突出重点、科学施策,全方位做好经常性、针对性、预防性养护,加大绿化管护力度,确保公路绿化上水平;加强路面病害处治和公路安全隐患排查,全力做好应急保障,确保道路安全通达;加大路域管理执法力度,打造“畅安舒美”干线公路通行环境。

防控一线值守人员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全力以赴积极应对假期大客流,24小时在岗落细落实火车站、汽车站重点部位及值守小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机动防疫小组加大外地车辆及人员排查力度,把住疫情“输入关”。

客运执法队员在汽车站、公交车站维持站场客运秩序,热情解答旅客咨询,引导车辆进站候客,帮助旅客提携行李,督查车站工作人员严格落实乘车实名制、旅客行包“三品”检查、“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等安全生产制度,提醒驾驶员节日行车的注意事项,并根据客流情况,现场协调调度储备运力。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在汽车站、火车站、信誉楼商厦周边开展交通运营秩序专项整治,重点打击“黑出租”“黑三轮”,劝导旅客乘坐合法车辆,拒乘“黑车”,确保了国庆期间全县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稳定。10月1日,801路公交车正式运营,极大满足了城区周边农村、社区群众出行需求。双节期间,东光县交通运输局干部职工积极作为,爱岗敬业,严格规范执法服务,用坚守献礼国庆。(秦林)

责任编辑:韦红媛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