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张家口市蔚县交通运输局召开疫情防控会议,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订《蔚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冬春季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及《冬春季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方案》,就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详细部署,实行全面联控机制,确保职责明晰、分工明确、密切配合,保证所有人员在岗在位,形成全天候疫情防控保障。

一是各单位恪尽职守,检查管辖区域。蔚县运输管理所每天出动40余人对辖区内监管企业、驾校等进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督导检查。蔚县城市客运管理所要求运营出租车“日消毒”,一车一体温计一口罩,保证车辆干净卫生,并加强对从业人员的防疫宣传教育,提高出租汽车司机群防群治意识。乘客上车需测量体温、戴口罩,如不配合,司机可以拒载。每辆公交车需配备体温枪、口罩等防护物品,坚持对公交车辆进行预防性清洁、消毒、通风,做好每趟次车厢卫生巡检保洁。1月7日开始,协调公交公司和出租公司共214名驾驶员司机做核酸检测,结果均显示阴性。截至目前,城市客运管理所共出动检查车辆60车次、240余人次,检查车辆602辆。

二是细心摸底来排查,梳理工作全渗透。蔚县交通运输局防控办、机关事务股、派出所分别对机关大院、家属楼、办公楼从高风险、中低风险地区回来的务工人员及学生,进行细致地摸底排查,详细了解返乡人员的具体情况,从源头上阻断疫情。在办公场所进出口加强防疫措施,张贴健康码,测体温,对来本单位人员出进做好登记,切实降低传染概率。1月9日上午对全局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全部是阴性。

三是坚守疫情检查站,守护蔚县防疫大门。根据蔚县疫情防控办要求,抽调31人分布在桃花检查站、南留庄检查站、太行山高速西合营口、太行山高速小五台口、太行山高速小五台东口5处,和公安、卫健部门同志一起检查车辆、测量体温、往返登记,全天候守护蔚县防疫大门。(金凤凤)

 

责任编辑:李梦伟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