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辆无人驾驶的装载机在秦皇岛港杂货码头12号泊位灵活行走、转向、举升、倾卸,全部指令来自远程操控装置。这是秦皇岛港首次实现装载机远程操控,开创了智能装载作业新模式。

据悉,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流动机械分公司与技术中心合作,组织技术骨干成立项目组,对装载机车载系统进行无人化改造。2020年底,完成初步改造的装载机可在无人驾驶情况下根据遥控器下达的动作指令实现移动。

2021年,项目组基于无线通信、电子信息、自动化、低时延视频传输等技术,对装载机车载系统进行进一步优化升级,稳定性、安全性得到显著提升。操作人员通过操控中心进行船舱、堆场等不同场景下装载作业,有效减少辅助作业时间,提升作业效率。(郭思源)

责任编辑:贺笑 杜楠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